Plurk

5.9.2008︱週五晚上八點半
【小城之春】

中國◎田壯壯/2002/112分鐘



本片为田壮壮向1948年费穆执导的同名电影的致敬之作,与费版相比,画面颜色变成彩色,空间延展许多,女主人公的独白被隐去,故事内容和讲述的手法也有一些不同,变得更为今天的观众所能接受。
   影片伊始,便点题交代了年轻少妇周玉纹(胡靖帆)和丈夫戴礼言(吴军)之间貌不合神也离的关系,玉纹对礼言只是在尽传统道德伦理要求她尽的义务,同时, 礼言的昔日好友、玉纹的旧时情人章志忱(辛柏青)正从上海赶往小城,虽然他的到访令玉纹在情与礼之间摇摆不定,有了走出小城的心思,但因独白不再,那更多 是突兀而非满足心中长久以来的期待。而小妹戴秀(卢思思)因为身边原有一大帮和她一样充满朝气活力的朋友,志忱对她的触动以及她对志忱的爱,也打了些折 扣。

重拍50年前费穆的经典影片,集结阿城、李少红、叶锦添等超级幕后班底,第五代导演田壮壮倾尽十年功力悉心打造的新版《小城之春》,无论从哪方面讲都是值得一看的重量级作品。

poster

◆原  名:Springtime In A Small Town
◆译  名:小城之春
◆导  演:田壮壮
◆演  员:胡靖钒
      吴军
      辛柏青
◆类  型:剧情
◆片  长:112分钟
◆上  映:2002年
◆国  家:中国
◆语  言:普通话
◆字  幕:中文
◆文  件:2CD
◆链  接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332831/
◆评  分:7.1/10 (368 votes)
◆简  介:







  二战后中国南方的一个小城里,乡绅戴礼言和他的一家,太太玉纹,妹妹戴秀,还有老仆,面对着战后家宅破败的局面。
  太太玉纹觉得生活无聊,与丈夫分床而居。小妹觉得未来无量,要走出小城。一家之主的戴礼言,则心身疲惫,自觉无力振兴家业。
  戴礼言的旧时朋友章志忱从上海来访,却发现已为人妻的玉纹正是自己战前的情人。故事于是微妙地展开,忠信仁义与爱,错综之间又掺入妹妹戴秀对章志忱的钟情,剪不断,理还乱。
  戴礼言企图以药了断,章志忱离开小城,戴秀长大成人,玉纹仍在绣花。


1948年 費穆導演的《小城之春》


0 回應: